墨译

盼乌头马角终相救

天地脑洞【4】

龙在边缘的世界发展

在龙在边缘的世界里,龙一飞为王志成求情,并顺势坦白了自己要和王志成一起离开帮派,南叔一怒之下把两个人都逐出帮派,后想让龙一飞回来的时候发现龙一飞心意已决,便不了了之。因为龙一飞的求情,王志成的三根手指被保住但地盘都被剥夺。王志成被逐出帮派后,想要回警局复职时得知接线人殉职,心中悲痛迷茫,不知要去往何处。高sir发现王志成是卧底并被驱逐出帮派后,抓住了在大街上游荡的王志成,让他潜伏在龙一飞身边,抓住龙一飞的罪证,因为高sir不相信龙一飞是真的洗白了,王志成前去投靠龙一飞,帮他打理黑帮方面的事情,顺道凭借自己曾经的黑道关系给警方提供一些情报。

另一边龙一飞离开帮派后追回了静美也就是Daisy,做起生意,努力洗白,在王志成来投奔的时候欣然接受,两个人处在一种暧昧阶段,静美也渐渐发现了一点端倪和龙一飞闹了矛盾,龙一飞却不以为意。南叔生辰,龙一飞前去祝贺,南叔见到王志成的出现,暗示龙一飞王志成是警察的卧底。虽然没有证据,但却在龙一飞的心中种下了怀疑的种子。后来,龙一飞发现每年的同一天王志成会请假,便前去跟踪,发现王志成是去往墓地祭拜。龙一飞查询王志成祭拜的人的身份,正是王志成的前任接头人,从此发现了王志成的卧底身份,对两个人过往的种种动摇,意识到自己早就喜欢上了王志成。与此同时,王志成在一天天的相处中发现自己喜欢上了龙一飞,也发现了龙一飞现在会避开和自己的身体接触,心中受伤,却也渐渐和龙一飞拉开距离,决定只做兄弟。后来龙一飞和Daisy结婚生子,王志成也有了女友昭昭,两人互相吃醋,表面上却互相恭喜打趣。之后走龙在边缘的原剧情。

后面接龙在边缘的结局,在龙一飞大仇得报后,王志成对龙一飞借他的手杀死自己仇人的行为心存芥蒂,认为正邪不两立,自己和龙一飞不是一路人,而且身份已经暴露,便离开了龙一飞,回到警局复职,重新做回冯振国。因为本身能力出众,所以步步高升成为了众人口中的冯sir,因为不想再见到龙一飞便主动申请调离了反黑组,进入了缉毒组成为组长,因为忍不住打听龙一飞的消息从而结识了反黑组组长林正风,两人成为朋友,林正风成为唯一知道两人过往的人。王志成女友昭昭知道王志成的卧底身份后一方面觉得自己是陪酒女配不上对方,另一方面也气愤于对方这么多年来对自己的隐瞒,最终两人分手。

另一边,龙一飞解决一切后本以为大局已定,但王志成的离开却让他措手不及,龙一飞不理解对方为什么要离开做回警察,要在明知自己会成为黑社会的情况下还选择站在自己的对立面。王志成的离开对于对龙一飞来说就是最后来自一道良知的枷锁也消失了,龙一飞重操旧业,经营着公司私底下则是黑帮势力撑腰(洗钱什么的),警方抓不到证据,龙一飞就这样介于黑白之间。最后龙一飞用回了真名余顺天,从此余顺天的大名在黑白两道都赫赫有名。冯振国不愿见到余顺天堕落,在经济调查科伸出橄榄枝时主动拒绝。余顺天得知这个消息后,立马明白了冯振国拒绝的原因就是不想见到他,明白冯振国从没放下过这段感情,而余顺天自己也是如此。两个互相挂念的人在同一座城市里,却不敢见面,只是听着对方的消息,道不同不相为谋。最后开放式结局(毕竟他俩还有机会,不像隔壁扫毒2血海深仇,没得救)


评论

热度(12)